不吃蘑菇🍄

爱情捷径(神少番外)

《谁先认输》的番外,

剧情需要请看前文。

真的爆肝了这回我虚了。


生活不是偶像剧,

一句我等你我还爱着你,

就可以跨越时间空间所有阻碍有情人终成眷属。

也不是完美童话,

以王子和公主幸福的生活在一起了,

就可以永远的停留在拥抱的那一幕。




五年的分别,

不可能没留下一丝丝缝隙在两个人之间。

一个纵容着什么都宠溺,

一个肆意的什么都随心。

一点点火花都能轻易引燃这段好不容易维系的关系。



五年的失去让pha觉得分离是他的过失,

成熟稳重的神经科主任pha,

毫无底线的惯着失而复得的爱人,

急着把多余的温柔交给他挥霍。

可是太累了,

一直无条件忍让纵容的宠爱太难了,

比一天三四台手术还要心累。



pha从来不知道,

原来两个那么相爱的人生活在一起也会成为折磨。

失而复得的欢愉竟然这么快被生活的琐事打败。

他不清楚,

五年的分离现在的陌生,

他们的爱究竟还剩下多少?



ming承认pha的宠溺让他享受,

复合最初那段时间爱情热烈而美好,

他也渐渐找回了大学时的自信,

但那却只是在pha面前。

心底却总是隐隐会冒出自卑的感觉。

公司的麻烦工作的琐碎空降的顶头上司的刁难,

他控制不住自己爆发的脾气,

他清楚他和pha吵架在所难免,

可是他逐渐发现pha对他的纵容多半来自于愧疚,

不像大学时两个人吵得天翻地覆却又马上和好,

pha一个人隐忍着所有的不满,

他却发泄出烦躁和怒火。

这样的关系比分离还让他难受,

这算什么爱情啊,

究竟他们的爱还剩下了多少?



ming又口无遮拦的脱口而出刺人的话,

“我们之间根本没有爱了是吗?

你是不是一直觉得愧疚,

我不需要你的怜悯!”

“反正现在不过是靠着加了滤镜的回忆过日子对吧?”


一直隐忍未发的pha拿起沙发上搭着的外套,

换上了鞋推开门,

“你先冷静一下吧,

我们都需要认真考虑一下这段关系。”



茶几上的杯子被气急败坏的ming砸到了正在关闭的门上,

瞬间冲力下玻璃破成碎片,

顺着关闭的门滑落在地上。

ming无力的捂着脸从沙发上跌坐在地上,

冰凉的地板却不如他内心冰冷的十分之一。


纠缠了这么多年的关系是该结束了吧,

pha他终于忍不了了吧。




ming忍不住想,

如果他们俩当初没有在一起,

是不是就不会有这么多年痛苦的纠缠,

或者当初没复合,

最起码回忆里美好的爱还是存在的吧?

又何必闹到现在这么难看。



门外的pha听见玻璃杯砸碎在门上,

仿佛碎片扎在他心上。



深夜,

神经外科主任办公室的灯亮了起来,

推掉大把重要的手术文件和病历,

pha医生两手无力交叉搭在桌子上,

他也好想念当初那个自己,

能吵架能争锋相对肆无忌惮的青春。



可是五年的时间不是一眨眼,

明确地在他们之间划出一道鸿沟。


钥匙开锁的声音在这夜里格外清晰,

pha震惊地抬起头,望向门口。

“啊,是pha医生啊,我还以为是灯忘记关了”

走廊里巡夜的ion看到办公室没关灯还以为是忘记了,

结果看到落了一地的文件和一脸震惊的pha医生。

“这么晚了pha医生你.....?”

pha揉了揉眉心,

刚才听到声音那一瞬间的期待太荒谬了。

他还以为他能来吗,

那么高傲又要面子的人。

扯出众人面前习惯的微笑,

“有些病历比较棘手,有点心烦。”

“啊,那pha医生一定要注意身体啊。”

女人的直觉让ion护士觉得医生此刻一定是因为别的事而烦心,

近来医院里有不少传闻,

像pha医生这种级别帅气又优秀的单身男人的绯闻,

更是让人想不关注都难。

据说前阵子住院的那个五官精致得不像话腿还无比长的帅哥,

其实是pha医生的男朋友。

“嗯,我一会就回去,你休息吧。”

可是即将关上门那一瞬间,ion又犹豫了一下。

“pha医生,我觉得最近这阵子你好像...很真实。”

pha疑惑地看着她,

“就是....会生气会心烦...还会无意识的笑,

比之前的样子更真实了。”

“我会那样……吗?你继续说。”

“嗯....突然有了情感的感觉...pha医生以前,从来不会那样的,你总是全神贯注的工作。”

ion小心翼翼的开口,

“其实能有情绪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pha医生是……跟恋人吵架了吗?”

pha无奈的点了点头,

“ion,如果一段感情两个人都很累,

找不回当初的感情,你会怎么办呢?”

ion惊讶于淡漠如pha医生真的有恋人,

并且真的是因为爱情为烦恼。

她想了想,

“我觉得...而且人都是会变的嘛,

只要我还爱着他,两个人可以磨合的。”

“磨合不了啊....”pha叹了口气。

ion知趣的离开办公室,医生的心结还得自己解开啊。

却在关上门后看到一个不知道站了多久的人,

ion忍不住倒吸一口气,

怎么有长得这么精致的男人,还不显得娘气。



只是这个时间,这个地点,

出现一个美貌的男人还穿着家居服....

难道就是pha医生的恋人?

天哪所以刚才的谈话全被他听见了?



ion差点叫出声来,

ming及时的制止了她,

ion轻轻地用气声询问,

“你是来找pha医生的吗?”

他轻轻的摇了摇头,用口型说,

“我就在门外等着,不进去了。”



工作上的压力让他忽略了失而复得的爱人的感受,

当年的分离不是pha一个人造成的,

如果不是他一气之下出了国又一直躲着他,

也不会有这种局面。

可是自从复合以来,

pha一直包容着他的任性,

他将软弱和屈服留给了外人,

却用锋利的棱角伤害着最在乎他的人。



等pha出来,

他会低头认错也可以示弱。


pha推门而出后

在家里孤独和悲伤快要让他窒息,

pha隐忍多时的爆发让他明白,

他可以不要面子不要自尊,

可是唯独不能再一次失去pha。



天已经亮了,足够冷静的pha医生推开办公室的门,

又被眼前的景象搞的不冷静。

看到那个186的个子蜷缩在走廊的长椅上,

抱住自己裸露在空气中个胳膊。

耳朵里还插着那副快要烂掉的破旧耳机。




醒着的时候的浑身是刺,

这时候睡着却乖巧的不像话。

乖巧的让他心里隐隐作痛,

这明明是我最爱的人啊。



跟早班护士交接完的ion正好路过这里,

震惊地看着长椅上的男人。

“啊,他怎么在这里待了一晚上?”

pha转身看着吃惊的护士,

“他昨晚就来了?你怎么不告诉我?”

ion惭愧的低下了头,

“他说在外面等你,不想打扰你,

我没想到他就这么在外面睡着了...”



“行了,你下班回去休息吧。”

pha立刻将长椅上的人抱了起来,

186的个子怎么也不可能轻。


但这一瞬间他却有了满足感,

全世界啊他最在乎的人就在他怀里了。

哪里还管什么吵架冷战分手。

哪怕你醒了以后我们还是会争吵,

我还是爱你啊。


已经成了戒不掉的瘾,深入骨髓。

有了你,我才拥有七情六欲,才有一个人的真实情感。


将ming抱进自己的休息室,

摘掉还在播放着音乐的耳机,

其实有些事情还是没变,

比如一吵架就爱听歌的毛病。

pha无奈地笑了笑关掉手机里的播放器,

却意外的看见了未读轰炸般的短信。

听ming无意间提过空降的上司,

却没想到这么过分,

苛刻近乎刁钻的针对,

羞辱般的指责和繁冗苦累的工作安排。

自己捧在手心里恨不得时刻保护的恋人,

竟然被欺负成这样,

看着还在熟睡的ming,

在家里敢跟自己撒气的脾气呢?

什么时候学会的隐忍与收敛?

是在他错过的时光里。

答案让他心脏抽搐般的阵痛。



突然舒适的空间让ming惊醒,

一睁眼就看到pha坐在他身旁。

他低敛着眉眼,
“对不起。”
“对不起。”

两个人都没想到会同时开口。

Pha没给他继续说话的机会。

“对不起,是我不体会你的辛苦和挣扎。

我不明白你受的委屈和刁难....”

Ming打断了pha的自责。

“是我根本不懂你的付出,不在乎你的感受,

当年根本不是你的错,却让你背锅,

是我太懦弱了。”

“pha,我不在乎什么面子什么高傲自尊,

我只想跟你一起走下去,

我不能再次失去你了。”


pha没想到骄傲如ming也能说出这样的话,

其实当他看到在长椅上蜷缩着的身影时,

他就知道,

他彻底放不开这个人了。

“是我不能再次失去你。”


爱情从来没有捷径,只有共同经营。

就算前路坎坷,我们依旧会吵架会受伤,

我也绝对不会再放开你的手。

爱上一个人,从来就没有什么输赢。


END

评论(9)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