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蘑菇🍄

谁先认输(神少神,一发完)

Pha神经外科医生×Ming工程师(强强)

破镜重圆梗
重度ooc 私设如山 不喜勿喷

(神少邪教实在太少,无奈第一篇文献给神少)



论在曼谷这座城市里两个刻意避而不见的旧情人重逢的几率有多大,曾有人回答说可以终身不见面。

但现在病床上的Ming看着对面那个冷着张脸穿着白大褂也气场两米八的男人,

一边翻着白眼,

一边想打死那个回答问题的人。

其实也不怪人家,因为连他自己都不觉得这辈子会进神经外科住院。


这阵子Ming的运气背到了极点,

他甚至都想去拜一拜清清晦气。

先是公司交给他的重要case被空降的太子爷横空拦截,

再是被人公开大学的校之月身份泄露line引来一群麻烦,

到路上莫名其妙被酒鬼开车撞成重度脑震荡,


前面这些都不算最烦心的,

最让人头疼的是一睁眼看到眼前负责他的主治医生,

是他的前任P‘Pha。


大他一届的校之月学长。

他竹马yo的现任对象。

Ming简直觉得自己重度脑震荡有他一半的责任。



而此刻他对面他所谓的前任,

神经外科最年轻的Pha医生简直冒火气的要爆炸,

当年毕业后销声匿迹谎骗所有人自己出国,

换了手机号码家庭住址连竹马都不知道他行踪的

他的前任,

他下一届的校之月学弟,

病历上显示这五年一直待在曼谷?

在自己眼皮底下逃了五年?

从小到大背负万千荣誉的校之月Pha就这样轻易的被分手?

Pha快要控制不住自己的面部表情,

用这辈子最大的修养维持着此刻的镇定,

“你这几年一直待在曼谷?”

Pha咬牙切齿的从嘴中吐出这几个字。

沉迷于自己脑补的Ming一时之间没听清他的问题,

“什么?”

“我说,你没出国,五年一直待在曼谷。”

“……”

自知谎言被戳破,没什么借口解释的Ming挠了挠了脑袋,

“我……是没出成国。”


刚说一半就被啪的一声打了手背,

“别碰你的脑袋,重度脑震荡。”

他太过熟悉与亲昵的语气,

Ming悻悻地收回了手,双手随意交握搭在腿上,

目光飘忽看向窗外,记忆回到那一年的毕业季。



那一年,他和Pha因为工作的问题吵架,

家里的确安排好了出国,他还没来得及跟Pha说明,

就为了梦想只身一人前往美国,可是美国公司出了些问题,
说好的生产部却安排他进销售部,

一气之下又辞了工作跑回了曼谷。


也非他故意躲着,

只是后来听说yo表白成功跟Pha甜甜蜜蜜,

他又工作不稳定前途迷茫……

他也便不想再联系了,

说到底还是自尊心作祟,

不想让自己这些年的难堪暴露在他面前,

甚至是相熟的朋友。



而Pha责备他的语气,

大概对他也再无好感,

况且,先出轨的人是他啊……?

怎么自己反倒低人一等?



面前的人被打之后委屈的表情,记忆中熟悉的无措目光,

尽管他看向窗外,Pha也仿佛感觉到了他的腹诽。

还是从前的那个小孩子样子,

Pha医生摇了摇头,露出无奈的笑,。


无论是因为什么,

我等了你五年,

你也该对我负责了。


“当年的事,以后再说。

现在先来说说你的脑震荡,”

“嗯?没那么严重,休养几天就好了。”

工程学院出身的糙汉子Ming表示这只是小伤,

他之前在工地车间里也经常被砸,休息几天通常就没事了。


Pha医生脸色骤然沉了下来,

“你到底懂不懂怎么照顾自己?

难道你以为简单的追尾就能造成你重度脑震荡?

你几天没合眼了清楚吗?

工作超负荷多少个小时了清楚吗?”

这个人根本就还是当初那个小孩,不把身体当本钱,

怎么就这么随意的对待自己呢!

Pha的指控与看似关心的话语仿佛无意间触碰了什么开关,激发了Ming身上暴戾的因子。

“够了,就算不懂得照顾自己我也独自生活了这么多年,

没寻求任何人的帮助和可怜,

你这种家庭优越的少爷怎么会懂普通人的辛苦?

毕业后直接进入全国最顶级的医院,

成为最年轻的神经外科主任的人,

怎么可能会懂?”



一瞬间,五年来的一切,

毕业季陷入吵架冷战互不理解岌岌可危的爱情,

独自出国工作后被人愚弄一腔热血冷却的心酸,

回到曼谷不敢联系任何人自己孑孓一身的孤独,

所有光环不再失去荣耀曾经意气风发的校之月。

所有委屈如同冲破了闸门的洪水一样,翻江倒海。


Ming突然的爆发,

也让一向冷静的Pha不知所措,

五年的分别,

他甚至没法轻易看懂Ming的内心,

更别说想知道当初到底发生了什么,

他放在心上宠着的,意气风发的,

如月亮一般耀眼的男孩。

为什么变成了如今封锁自己的模样。



Ming不愿意再对话下去,

“我想休息了。”

Pha不得已离开了病房,轻靠在走廊里,

思绪飘回了那些年的美好时光。


Ming按铃叫来看护的护士,

询问自己的随身物品,

他挂在耳边的耳机还在不在。


问完以后反觉得自己可笑,

那副耳机是Pha送给他的,

两个男孩子谈恋爱不懂什么浪漫,

两个人那阵子商量买情侣单品的时候,

达成共识放弃首饰选择实用的耳机。

有个性还不娘。



护士倒是贴心,

没一会就找到了他的包,

送进来的时候还温柔的笑了笑,瞥了眼病房外。

所有的东西都在,包括那副耳机。



总觉得他的骄傲,跟他和Pha的爱情一样,

随着毕业一同消失在了五年前。

听着平时习惯听的歌,身体和心灵的疲劳让他逐渐有了倦意,陷入深眠。


再醒过来已是晚上,

窗外已经完全黑了下去,

床边小心翼翼趴着的男孩只能露出毛茸茸的脑袋,

可是他还是一眼就认出了他的老铁,
yo。



yo睡得不深,Ming一动他几乎就醒了,

“Ming!你感觉怎么样?

你脑袋还疼吗?

你怎么什么都不告诉我?

你当年没出国?你……”


“你问这么多,我怎么回答呀。”

Ming无奈的笑了笑,

自己的老铁还是这么单纯热心,

看来有人把他保护的不错。

他们都很幸福是吗。

那他呢,永远都是多余的一个人吗。



“Ming……

对不起,当年我不知道你和Pha学长……”

yo羞涩的挠了挠头,解释道。



“没关系,都是过去的事了。”

当初两个校之月谈恋爱的事,

是一场隐瞒了全校四年的,

两个月亮的秘密。




他没有告诉过yo他和Pha的恋情,

yo也没说过他对Pha的爱慕。

一场狗血的巧合罢了。



“我会祝福你们的。”Ming淡淡的说。

祝福,真的会吗?

他自己也不确定,或许时间会告诉他答案吧。

没有他的五年,他也活下来了不是吗?


“yo,我来接你回家。”

礼貌的敲门声后,一张熟悉的面孔的进入视线。

“Forth学长……?”

工程学院的前任院之月,

Ming的直系学长,

来接yo回家?

Ming彻底懵了,

Forth温柔的笑了笑,揉了揉乖巧的小孩的脑袋,

“好久不见了,Ming,

还没你这个老铁报备一下,

我和yo交往五年了。”

交往…….五年了?!

所以yo没跟Pha交往?这是怎么回事?

“等等?yo你不是喜欢pha的吗?我听说……你跟Pha……”

“老铁你误会啦!我跟Pha怎么可能有什么关系呢.

我是托他帮我把情书给Forth的,

谁知道后来就传成我对Pha学长表白了……

刚才你说祝福我,我还以为你知道呢!”


看着眼前老铁牵着学长爱人的手,

Ming受过伤的脑袋有些没法运转,

所以Pha没有出轨……?

那他这五年究竟算是什么?


插着耳机的手机振动了起来,Ming还处于迷茫状态就着耳机就接起了电话,

“喂,请问是……”

“你误会我了。”

低沉如大提琴般有魔力的声音传入耳畔,

“我的左锁骨中线与第五肋骨交点内一厘米处只为你而跳动。”

还是那种老套的枯燥的医学术语,

罢了,他个学工程的也没资格吐槽他的无趣。



Ming叹了口气,

“说人话。”

“我心悦你。”

“一场五年的冷战该结束了,Ming,”

“回到我身边吧,就像那两副电流磁场相连接我们通话的耳机,让我重新回到你心里吧。”


Ming捂着胸口,低声失笑,

眉眼间的骄傲一如当年接受荣誉的校之月。

或许,只有Pha在他身边,他才是那个骄傲的校之月。

意气风发,恣意潇洒。

他收回刚才说医生不会撩又无趣的话,

“从哪学的这些话,

还有你什么时候从我心里离开了?”

“我想出院了,去你家里休养好不好?”

两个骄傲的人相爱,棱角总会碰撞,

碰撞出的有伤口,但是同样也有火花。

我们或许都无趣又枯燥,不懂表达又倔强,

可是总是用行动表现出,相爱的人互相认输。


END

(《心脏》系列第一发)《谁先认输》
(《心脏》系列第二发)《寸寸是你》
(《心脏》系列第三发)《等你毕业》

评论(19)

热度(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