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蘑菇🍄

等你毕业(FY,一发完)

《心脏》系列最后一篇

前文详情请见

《谁先认输》
《寸寸是你》


教头大佬Forth×理学院小可爱yo
无酒精莫吉托味小清新,
重度ooc  私设如山 不喜勿喷


“一杯莫吉托!”

酒吧里,

平日被管制严禁独自进入酒吧,

刚跟Ming聚到一起坐下的yo

就有些兴奋的点了他心心念念想尝的酒,

趁着Forth去停车的功夫。

yo兴奋的搓搓手,眼睛明亮,

“不好意思,一杯无酒精莫吉托。”

还没等他高兴半分钟,

耳边就传来教头大人的警告,

“想喝酒?嗯?”

眼里燃着的光蹭的一下灭了,

唉,又泡汤了。



郁闷的咬着刚盛上的莫吉托的吸管,

“没……我就是……忘说了,”

Ming嘲笑着他的老铁这个怂样,

从前怼天怼地的少爷脾气呢?

还是Forth有本事。

一向爱炸毛的yo难得没有反驳,

为什么这么听话呢,

只是出门前,那个傻大个让他狠狠的心疼了一把。



回到几个小时前。

华灯初上,夜晚才刚刚开始,

在跟狂野医生帮聚会前的几个小时,

Forth站在穿衣镜前,皱着眉头想着还缺点什么。

精心的把头发涂了发蜡,还穿上了西装三件套。

表情严肃的把刚从卫生间迷迷糊糊出来的yo吓了一跳,

“P你……是要去当教头吗?”怎么穿的这么正式?

一向镇定成熟,被小朋友yo嘲笑心态像个老头的Forth竟然开始注意着装了?

平时也就一件工服衬衫……呀?

yo半天摸不着头脑,

“不过,P你这样……有点显老……”


“老”这个字算是Forth的一大痛处,

Forth皱着眉,闷闷的换下了西服,

用凉水洗去头发上的发蜡,

对着镜子发起了呆。

工程学院的教头学长可谓威严无比,但同时他也被同龄人和学弟学妹,

认为是庄重老成的……小老头……!

自从跟yo谈恋爱以后,这种差距就更加明显,

yo长得就是一张娃娃脸的模样,

白白的脸蛋,闪烁着明亮星光的大眼睛,

皮肤嫩得能掐出水来,

人也是小孩子脾气,

反观Forth,

一直那般冷静的模样,

让人不禁好奇他慌乱与不安的失态,

目前大概是没人见过。



以上,只是那些陌生的路人的见解,

目光无意落在,

整齐卧室里的玻璃展示柜中,

与一排象征高级工程师荣誉的金色齿轮格格不入的是,

熨得妥帖没有一丝褶皱仍难掩旧色的白色衬衫,

理学院的校服。

要说失态,

yo露出调皮的笑,

记忆中大概就那么一次吧。



那是毕业季的时候了,

曾经以为他的心酸暗恋之路彻底结束的那一天,

他毕业了,

Ming的突然失踪,音信全无。

让他这个习惯依赖着别人的小少爷一下子茫然无措了起来,

对朋友的担心,

对未来的迷茫,

对他……

再也没有机会见面的苦涩心情,

像是他背着Ming偷喝的

含酒精莫吉托辛辣呛人味道。



他只身一人坐在湖边,

回忆着和他曾偶遇的种种。

手中紧攥的有些褶皱的信封,

藏着他瞒了五年,说不出口的秘密。

甚至不敢亲自把情书交给你,

只敢默默地请别的学长转交。



后来,

后来发生了什么呢?

yo托腮看着重新换衣服的Forth,

原来那人的关心是那么温柔,

那人的体贴是那么清淡,

就像无酒精莫吉托里淡淡的薄荷叶,

他竟也能从微苦中尝出一丝甜蜜。




他托学长送情书,

却被人无意看见拍下照片放到网上,

传成了理学院院之月对校之月表白,

天知道yo当时都要急坏了,

他喜欢的不是那个月亮啊!

而且学长也……跟他说了Ming的事。


再后来,

他在校园里找到那个来参加工学院毕业典礼的教头学长时,

他正在跟同学院的学弟学妹们合照,

本来就严肃的人此刻面无表情更显得可怕,

没有几个人再敢找他合影,

yo拿着一支笔,

怯怯的走上前去,

“P‘Forth,能……在我的校服上签个名吗?”

那人站在阳光下,

一丝不苟的脸上竟然有一丝笑意。

“为什么不亲自给我?”

“啊?你你你看到那封信了?”

yo还以为,

学长没那么快送出去信,

所以趁着他不知道他的心意糊弄他签个名,

“我在问你,

为什么不亲自给我?”

两个月亮如此的交谈已经吸引了不少好奇的目光。

yo的舌头像打了结一样,

支支吾吾,

算了,

“我……”喜欢你!

还没等他说出那句话,

从比他高了近一头的上空传来那么温柔的一句话,

“我在等你毕业,yo”

“很久了,我已经没有耐心了。”

他想,那时候他瞪大眼睛张开嘴巴的表情一定很丑。

不过下一秒,

没有任何预告的,

他的嘴就被封住了,

耳边是他的喘息声,

周围爆炸一般的鼓掌声与尖叫声。

快门闪动的声音。



口腔里熟悉的无酒精莫吉托清香的薄荷味道,

最后他校服上署名的校之月第二名的大名。

所有的一切,

都留在了那个有些燥热不安却热血的夏季。




上前抓住那个可能因为第一次以男朋友身份

出现在他们所有老朋友面前而暗自紧张换上严肃西服的男人,

傻大个,

你怎么可能会老呢。

我爱的人,

他有一颗全世界最温柔的心。

“Forth,

你自然的样子就已经够帅了,

不要再招蜂引蝶了行吗!”

“快走快走,一会儿来不及了,”


Forth最大的秘密大概就是,

时常从工学院跑到理学院偷偷看着那个小孩咬着一杯无酒精莫吉托的吸管。

后来他每每戒烟到艰难之处时,

总是喜欢点一杯无酒精莫吉托,

轻咬着里面的薄荷叶,

克制着自己的烟瘾。

我等你长大,护在羽翼下。

我做的最不君子的一件事,

大概就是借着工学院教头的身份指点学弟学妹

解决你身边所有的我的障碍。

我在等你毕业,yo。

——Forth



无酒精莫吉托的薄荷味再次进入口腔,

yo听到了Ming和kit学长的谈话,

Forth,

我的左锁骨中线与第五肋骨交界内一厘米处,

也只为你而跳动。

END

这回是彻底完结啦。

评论(11)

热度(36)